圓圓(社畜有点难活SOS)

生澀寫手。
時不時犯二。
有點多話,通常我只在打字的時候才會這樣。
所有作品純滿足私心或是有感而發,他們始終屬於彼此💕

雜食生物!潔癖慎關!
幾乎都在冷圈生活著,
太熱的圈會嗑不動哈哈!

◎主要關注CP:
Merlin(AM)
HP(LV/TR HP)
The Flash(冷閃)
怪盜基德/黑羽快斗
絕命毒師(白粉)←餓死😭
Spider-Man(&死侍、&夜魔俠)

【TRHP】就說不是了(2)

原本題目就是漫畫《許個願吧!大喜》(作者:顆粒)裡頭的傻白甜梗,結果寫不出感覺而且......短篇又被我拉長。
BUG實在是不得不存在,都怪我這邏輯不好沒先構思好前前後後的(果然不能隨心所欲的寫片段在黏起來對吧)。

關於拯救:Snape→Harry→Tom


◎正文


       懺悔,將自己罪惡的靈魂一片片聚集,讓醒悟的淚水洗淨黑色的傷口,以痛苦的火焰加以冶煉,破碎的靈魂才能被治癒。

       而Voldemort是做不到的。

       他早已分崩離析,他不是一個完整的人,從誕生之初,他就因為身為愛情魔藥的產物而殘缺了愛,而這道裂痕在時代的磨蝕下,將他整個人撕裂。

       他學不會愛,因為愛從來不在他身上發生(他也無緣去體認到),這世界以消極的方式積極地塑造出一個無情冷血的黑魔王,他幾乎沒有任何一點希望被拯救,人們無法理解他的殘暴與驕傲,只是憎惡著他的憎惡、恐懼著他的恐懼。

       直到那個被選中之人,命定的男孩,以相同背景不同內涵去反向理解,正如光影一體。

       夢裡,矛盾地從溫柔中掙扎,Harry早把 生活 活成了 生存 ,他不能沉溺夢境中的溫柔逃避現實中的殘酷,然而戰爭留下的傷痛才是令人心死的原因,他把自己的心敲得粉碎[註1],好去寬容,好去愛。
[註1]德雷莎修女的禱告詞:May God break my heart so completely that the whole world falls in。祈禱上帝將我的心徹底打碎,好讓我的心中擁有整個世界!


       他該復仇嗎?為了被剝奪的幸福而憤怒,這在正常不過了,那些他曾以為即將擁有的瞬間——命運就像絆腳石,讓他來不及挽救破碎的美好。

       然而,失去的還能再次擁有嗎?

       即使他的天性使他積極向前、勇敢奉獻,而他卻也衝動行事、愚昧易怒,他會錯失眼前,未能守護自己擁有的。

       那個背叛者Snape,那個將預言告知Voldemort以求地位與垂青的食死徒......直到生命隨著鮮血流逝,Harry才知道這看似懦弱屈服對於黑魔王的忠誠,背後是強大忠貞的守護——Always。

       Harry的世界總是天翻地覆。就在那一刻他知道自己的心真正地碎了,那些被男孩找到的魂器與他緊緊相依,在禁林,綠光像是他母親帶笑的眼眸,男孩懺悔。寬慰的淚水淌留過臉頰。


       他懺悔,日日夜夜。



       回到魔法部部長的辦公室,曾經對立現在也友好不到哪裡去的兩個男人,眼裡盡是戰鬥的火光。

       「......怎樣才算有誠意?」

      敗陣了敗陣了,敵軍豎起白旗向我軍投降!Ron敲了下桌面,一副有我事盡成的囂張模樣,對著昔日的敵人,他只吐露兩個字:「獻身。」

      接著,這隻紅毛獅子在心底毫不推拒地贊同自己:我可是為了朋友的戀情而獻身啊!一顆赤誠的心都可以挖出來獻給友誼了!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老婆甜蜜的催促與關愛的監督。

       這就要將時間線拉到事件發生前的某個點。



       夫妻之間維持感情長久的辦法就是:Talk。

       你們能想像「溝通協調」是如何在兩者的關係間充當 潤滑劑 以及 催化劑 ,特別在Ron&Hermione這一對同時存在衝突與和諧的夫妻身上。(說真的,不是只有你懷疑他們為什麼會在一起,但更奇特的是:你也樂於接受,祝福並愉悅著。)

       而他們都擁有共同的煩惱——他們親愛的朋友——Harry。

       女孩即使成為女人了,還是得繼續照顧像男孩一樣不成熟的男人。

       Hermione向Ron斬釘截鐵地解釋道:「Tom Riddle的戀愛智商就是自己聰明才智的負數,你知道,就像人的優缺都是互補的!」

       「那怎麼辦?」心虛地避開Hermione炯炯有神的眼珠子,Ron憂心忡忡,他深怕著,深怕自己又要負擔什麼重責大任了。他即使有獅心熊膽也是承受不起的。不,別在給他搞什麼葛萊芬多精神無限,人的生命有限啊。至於Voldemort?裝逼就會遭雷劈。如果哪一天黑魔王真的被救世主丟到窗外,那也是自找的。

       Hermione就等著丈夫的這句話,無視丈夫臉上變化萬千的表情,她轉過身,俏麗的身影俐落地在無處不在的黑板寫上算式:

| 戀愛智商 | = | 負聰明才智 | = 聰明的戀愛才智✩

       動作一氣呵成,她回過身撐著腰,雙眼清澈明亮地道:「我們該做的,就是把Tom放到『絕對值』裡面!」

       當他美麗的妻子嘴角揚起完美的微笑時,他不禁也跟著露出傻笑,至於隨之而來的麻煩?噢,情況肯定不會比那一年禁林裡的阿瓦達更糟糕了。


◎續待


另一篇拷問近期更新

评论 ( 1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