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社畜有点难活SOS)

生澀寫手。
時不時犯二。
有點多話,通常我只在打字的時候才會這樣。
所有作品純滿足私心或是有感而發,他們始終屬於彼此💕

雜食生物!潔癖慎關!
幾乎都在冷圈生活著,
太熱的圈會嗑不動哈哈!

◎主要關注CP:
Merlin(AM)
HP(LV/TR HP)
The Flash(冷閃)
怪盜基德/黑羽快斗
絕命毒師(白粉)←餓死😭
Spider-Man(&死侍、&夜魔俠)

【LVHP】共飲(01)

一種酒,百種醉。
接前篇00
◎正文

        他一直到了魔法界才有 活著 的感覺,但他現在已經 不清楚 了......

       一鈎月彎兒就這樣懸在樹梢,便是疾風襲擾也不見搖落,小星星就像小眼睛眨著眨著,眼淚便被它擠回去了。

       平凡的麻瓜不平凡的世界,在平凡的愛迪生發明不平凡的燈泡以前,麻瓜們都是依著自然的規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傳說在此之前,每期滿月,延長了夜晚滯留的時間,人們都會變得更加瘋狂而不正常,也許更傾向於本性,狼人也會在月下突變成為嗜血怪物。

      但至少——Harry.找死.Potter不用等到滿月就已經足夠瘋狂了。

       「我以為你不會來,Voldemort。」

       破空的撕裂聲以及赫然閃現的黑色身影——幻影移行——Voldemort優雅、沉靜,像紙片一般輕輕落地,巧無聲息的蒼白。

       正在豪飲黃油啤酒的Harry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光臨狠狠地嗑到了杯緣,「喀」一聲,牙齒是一陣觸麻,但他還是盡地主之誼努力地裂開嘴傻笑......(Oh、雪特!他是不是嚐到了鐵鏽味?)

       Harry的舌頭細細地舔了牙齒一圈後,才繼續正視這位不懷好意的客人(但他也沒立場說人呢←不懷好意的東道主)。

       儘管紅眼男人的到來已顯示某種程度上的意願,但他態度仍是深不見底未知數,何況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更趕不上一通即時來的電話或是入學通知信)。

       Harry放下手中沉沉殿殿的杯子,冰塊互相撞擊的清脆讓他愉悅地笑出聲,翠綠的眸子眨了下,他對著毫無回應的男人調笑道:「還是......你更喜歡我叫你,Tom?」

       那名字從口中滑順地溜出,就像多年老相識。事實上,Voldemort絕對惦記Harry最久,畢竟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讓他真真切切體會了一遭死亡的恐懼(也許該說比死亡不如,但至少黑魔王本人不是這麼想的),然而Harry一直到十歲才知道原來全世界 恨 他的人不只有Dursley(當時他的全世界也只有Dursley)。

       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好值得慶祝的事呢。Harry掩去落寞的眼神,回憶過去就像是在挖自己結痂的傷口,但無疑的 這些 造就現在的他。

       Harry Potter因為 擁有 了Voldemort這個殺父殺母的死敵,連帶地讓他自動歸屬於 光明 一方, 享有 別人算不清因果的犧牲與付出、青睞及栽培,即使他因Voldemort 失去 了許多,更多也是隨他而來的——

       呵。

       Harry不小心嗆了一口,痛苦的咳嗽聲中夾帶著苦澀的笑意。

       Merlin知道有多少人羨慕他,又有多少人可憐他,但這都不是他想要的。 他只想被愛 。

       「Tommy?」Harry歪了歪頭看似醉醺醺地道,滿意地看到蛇臉男人更加難看的表情。

       或者 安全的 去愛一個人。

       淚水意外的沒有奪眶而出,它只是靜靜地、浩瀚地醞釀在心底。

       他從小就不是別人眼中的 好孩子,反而是個邋遢的累贅,剋父剋母的掃把星,比不上Dudley小寶貝的次級品。

       他的反抗一開始很激烈,但結果從來不好,他不管是精神上、身體上總討不到好果子吃,他的抗爭被視為無力的、愚蠢的,他也不知道 從未 停止戰鬥 的自己是不是真的 毫無意義 ,他 妄想 的、屬於自己的「意義」不斷受人粗暴無情的抹去,像是浪濤輕易地推倒沙雕,正如一小點的污漬被抹去般。

       他竭盡心力也不能向 所有的人 證明自己。

       

       Harry不愛命運。當然總有人會說比他慘的世界上數不清,但那關他 什麼事 了?他痛恨命運、詛咒命運、不肯接受命運、決定一切反行,這又關別人 屁事?

       說風涼話誰都會,但水深火熱的人並不需要啊,更何況......他是被推著跌入沸騰的鍋裡,大家除了不斷向他灑下又辣又苦又鹹的調味料外,願意跳下來的,也只有......至少還有......

       但,Tom Riddle除了自己、只有自己——Voldemort,破碎的家庭,不美滿的童年,他甚至從一開始就未能得到Dumbledore的愛護,反而是層層的警戒,與不斷被回絕的肯定。(這點校長先生,那時的變形學教授,還太青澀,以至於有意無意地,擴大傷口。)

他也抵擋著命運。

他錯在破壞了別人生存的自由。

他錯在誤解了自己活著的意義。

       當你逐漸熟悉一個人之後,便很難再去恨他了。Harry很想這麼說。

       但還遠遠不夠。

       心中的一道寬恕的曙光無法照進其他死亡所凝聚的黑暗地帶,那團黑暗只會日增漸多,滲出血來。

       而人們只是不停地向他祈求,希望藉由他的手,染上血腥,去換來他們渴望的光明。

       哀號,是給一般民眾去做的,他若不是製造哀號,便阻止。

       但是,殺戮能夠 制止 殺戮嗎?

       解決一個黑魔王需要多少的人、不管敵我?我殺你,你殺我,他殺他,他保護我,而我想保護的人呢?他們也都捲進了這場死亡接力的遊戲中。

       他可以堅持不殺,但這阻止不了別人,他即使是一個重要的象徵,也改變不了局勢。他時常赫然發現自己身在戰爭中,看著漫天發射的死咒,聽著生命在哀號。

       自己對和平的掙扎,是不管多龐大的憤恨都推不動的無力。殺伐敵人是否代表正義。

       如果非得毀滅——這是最壞卻最容易(只要他跨過那道坎)的選擇——他必須先證明一點,證明Voldemort只是一個沒有軀體的惡靈,一個沒有心的殘缺靈魂。

       計畫必須成功。

       如果你想多了解點計畫的具體內容,嘿,我只能悄悄說:事到如今,他仍不渝地堅信著校長的話語......

###

       那是極少的機會,Harry能夠看見夜晚的美好,他往往被粗魯地拖在地板上,然後像個觸手即離的垃圾被甩進狹小的碗櫥,深鎖在他應得的地方。他不是童話故事中的主角,不似長髮公主能從高塔眺望,也許晴空也許星空。

       但有一次,Harry為了躲避一群蹩腳豬的追打不小心把車庫給炸了個大大大窟窿,等到Vernon下班到家,那臉氣到漲成紅汽球的表情簡直可以登入金氏世界記錄。

       他們不敢將他自由地丟在門外,他們總是幻想著他可能會搞出的邪惡無比的破事來麻煩他們,但多虧了Dudley那顆載滿肥油的豬腦,他們把他鎖在只好停靠路旁的車裡,揚言要他在車庫修好前負責看車!

       哈!這有什麼難的呢?

       但他哭了。

       他不要命地撲上去抓住Petunia的衣袖,說他不要一個人在外面,Dursley一家都是嗜血的,他們當然更是樂意把他鎖進車子裡而不在意早上還要特地幫他開門進來準備早餐。

       一股淚意湧上心頭,像是燭火容易寂滅,他一個人已經好久好久了,但這些晚上不同,一點點的改變,都好像徵兆著他的未來也能脫離束縛,總有一天,世界終會......

       「晚安,Harry。」他面對車窗映照出的自己,露出參差不齊的乳牙靦腆笑道,一對綠得晶亮的眸子裡,全是自己。

###

       森林裡,一條令萬物退拒的蛇靈敏地爬行,一直到天空染上了一層濃厚的夜色,牠——他——凝滯於水邊。

       Voldemort那雙血色的雙眼在黑暗中熠熠生輝,他映照在湖面的非人軀體十分脆弱,卻是他始終最忠實的依靠,嘶:「Good night,」他像是望見自己依存的靈魂咯咯地笑:「我自己。」

◎悲傷待續

說好的脫線劇情呢?!跑哪了?躲哪啦?啊啊啊!這不脫線的嚴重脫軌嗯嗯嗯嗯啊!(詭異吶喊)
各位看官準備好隨時可能發生的 回到正軌,也就是脫線劇情。
下篇見啦~

補充:
黑暗無法驅逐黑暗,只有光能做到;仇恨無法驅逐仇恨,只有愛能做到。

评论 ( 1 )
热度 ( 13 )